白茶清欢

[莫黑]迟来的表白

  最近莫和京走的很近,两个人整天待在一起,不知道在聊些什么。其实本来这也没什么,毕竟两国关系好,两国的首都待在一起,也不算什么不正常的事情。不过当一个小国发现莫给京送礼物的时候,事情就向着不正常的地方发展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唉,你们说这俩玩意儿不会是在谈恋爱吧?”鲁坐在沙发上猜测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谁知道呢?”津靠在沙发的另一边正磕着瓜子“最近莫隔三差五就来找京哥,有时候还会拎不少东西,京哥也不客气,连人带物一同拽进客厅,唠什么还不让我知道,哦,对了!有时候唠着唠着莫还会脸红,我看八成是谈恋爱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他怎么不跟咱们说呢?”晋在一旁好奇的问“咱们又不会反对他谈恋爱,干嘛瞒着咱们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清楚,在不我今晚问问他吧。”冀看着他们那求知欲极强的眼神,打算今晚为大家解密。

  

  晚上十点多,京终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了家,冀坐在沙发上,刚看见京回来就迎上去帮他脱了外套。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?”

  

  “莫找我有点事,让后就回来晚了。”京漫不经心的回答道,顺手将一个盒子扔到了沙发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是什么?”冀问到

  

  “围巾”京回答

  

  “莫斯科送的?”冀又问,眉头稍稍皱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

  “京,你跟哥说实话,你是不是在和莫谈恋爱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玩意儿?我和莫?”京听到冀的话,眼睛一下就瞪大了“哥,这可不兴乱说啊,我可没和他谈恋爱!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最近怎么走的和他那么近?”冀不禁好奇了起来“更何况他还送了你围巾!”冀指了指沙发上的盒子,眼里满是怀疑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围巾不是送我的”京解释道“那个围巾是他托我送给别人的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人,谁呀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哥,这个我不能说,万一出了事儿,我可担不起责,更何况我要是说出去了,莫一定会杀了我的”

  

  “担责?担什么责?你们俩到底有什么事瞒着我们,如果你俩真的谈恋爱了,我们也不反对,只是你们总不能对我们撒谎吧”冀的脸色难看了起来,很明显,他对于京和他撒谎这件事感到很生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,我看在你是我哥的面子上我告诉你点儿,其实是莫有喜欢的人了,但别人都不知道,我又恰巧撞到他的秘密了,所以他现在要我帮他追人。哥,你千万不要告诉其他人,算我求你了行吗?”

  

  冀看京的样子的确不像说谎,便答应了他,表明自己决不会告诉任何人,然后就上楼睡觉了。

  

  与此同时,莫这边也同样遭受了家里人的质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,你最近是不是和京走的有点太近了?”圣彼得堡也不遮遮掩掩,直接问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吗?”莫停下了回房间的脚步,转头向圣看去“我只是最近有点事情找他帮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?我还以为你和他在一起了呢。”圣一脸不相信的看着他,眼神里充满鄙夷听说你最近还总是送他东西,你俩真的没有谈恋爱?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。”莫回答的很干脆“我是真的有事找他帮忙,礼物是我托他送给别人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人?谁呀?”圣听到这眼神一下子就亮了起来“难不成是你的对象?”

  

  “圣彼得堡,你要知道我现在还单身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难不成是暗恋对象?”圣刚说完,莫整个人都不好了,说实话,他真的很讨厌这种第六感太准的人,真是什么秘密都藏不住。

  

  圣看到莫突然抖了一下,心里已经有了答案:这小子,绝对有暗恋对象了!

  

  “哥,有喜欢的人了很正常,不过……”圣彼得堡靠近莫“是谁呀?我很好奇呢!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。”莫心虚的看了圣一眼,转头回了房间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次日,莫很早就离开了,圣记得他今天没有工作,依昨晚的事情来看,圣怀疑莫有可能是去找他的暗恋对象了。不过,他又能去找谁呢?

  

  黑龙江省   哈尔滨

  莫和京两人按着越约好的时间来到了哈尔滨时已经将近中午了,现在正是秋天,即使是中午哈尔滨已经很冷了,至少对于京来说是这样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真的有必要裹这么厚吗?”莫看着京穿的厚外套,发出真诚的疑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管我呢!还不想想你怎么表白?我跟你说,你要是表白失败了,可别怪我看不起你!”京白了他一眼,说完就自己径直向前走,莫只好跟上,以防他在哈尔滨迷路。

  

  “莫,我跟你说实话,黑这个人比较直,所以你有话直说好了,完全不用绕弯子!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我知道了,那待会儿……”莫的话戛然而止,京刚想问莫怎么不说话了,然后就看见黑站在他俩的对面,而且正在向俩人招手。

  

  京:莫,不要慌不要慌!

  

  莫:好的,我现在回俄罗斯还来得及吗?

  

  “哎,你们俩怎么来我这儿了?”黑走到两人身边笑着说,说着还递给两人一人一个糖葫芦。

  

  京接过糖葫芦,一边向莫使眼色,一边随便编了一个狗都不信的理由跑了。黑看着跑远的京,不禁皱起了疑问的眉毛,莫站在黑的身边,低头看着他,内心慌得一批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京要去哪里找那条不存在的狗?”黑向莫发出了疑问。他刚一回头就看见莫站在那里发呆,此时正值正午,金色的阳光在莫的身后散开,别说,怪好看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莫?”黑看莫站在那里发呆,抬手在他眼前挥了挥。莫回过神来,低头看着黑,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好意思,刚才走神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话说你们俩来我这是有什么事吗?我记得最近可没有人要来找我办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是我找你有事,京跟我一起来的。”莫说完后手机突然响了,他走到一边去看,是京发来的:

京爷:你跟他说了吗?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没有:莫

京爷:你倒是说呀!后天就该上

      班了,谁知道你以后还有

      没有机会来哈尔滨了,现

      在不表白更待何时?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要是对我没感觉怎么办?:莫

京爷:你试试呀!不试试你怎么

      知道他对你有没有感觉?

京爷:我跟你说,现在你正站在

      他身边,只要你表白,下

      一秒你就能牵手成功,快!

      去为了你的爱情!勇敢一

       点!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,我试一试!:莫

  莫关了手机,转身看向黑,刚一回头就发现黑正一脸笑意的看着他,真的很好看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,刚才和谁聊呢?”黑看着他“是工作上的事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是朋友”莫有点不自在的抓了抓头发“内个,黑 ,我……有点事跟你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事儿?你来找我不就是有事儿吗?还用跟我再说一遍干嘛呀?”看着莫不自在的样子,黑盯着他,好像在好奇他接下来能说出什么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……就是……那个……我……我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什么?”黑看着他,看的莫越来越紧张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我喜欢你!”好似是鼓足了所有勇气一样,莫闭着眼睛说出这句话,但声音却并不大,不过那又如何呢?反正说出来就算成功了吧。

  

  莫不知道黑的反应如何,因为他在说的时候不仅把眼睛闭上,还把头给低下了。他现在不敢抬头,不仅是因为脸红,而且他害怕黑会不同意,如果那样,那简直是太糟糕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,你脸红什么?”黑笑出了声,看着眼前高个子的男人这么别扭,实在是太有意思了。其实说实话,他早就知道莫今天要向他表白了。不过当然不是北京告密,而是瓷爹告诉他的,昨晚冀问北京的时候,瓷正好就站在门外。两人的对话自然也是被他听得清清楚楚。

  

  他怎么可能不知道莫喜欢谁?毕竟当初在苏联时期,他就已经看出来莫的那点小心思了,只是苏一直认为这俩只是社会主义兄弟情,而莫又一直不敢表白,黑又只想着建设新中国,所以这段恋爱自然只能一直埋在土里,只是他没想到这种子竟然会在这时发芽,不过他也不反对,俩人愿意就好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倒是抬头啊,莫。”黑看着他,不禁又笑出声来“你个大男人害什么羞啊!”

  

  莫抬起头,正对上黑的双眼,黑笑起来很好看,眼睛弯起来,就像月牙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?”黑笑着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…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巧”黑笑着说“我也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远处,京戴着口罩偷偷看看两人,突然,有人从身后拍了一下他的肩膀。京被吓了一跳,刚一回头,发现是瓷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俩早就应该在一起了,不是吗?反正我是从苏联时期就开始磕他们俩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end.

  

  最后作者有话想说,因为莫黑实在是太冷了,所以本人只能亲自上阵了,文笔不好,大家谅解。然后就是这篇写的比较急,所以有些地方衔接的可能不够好,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再谅解一下,谢谢!

  以后可能会写甜甜的番外,毕竟我真的很想写那种甜的片段,不过什么时候写就随缘吧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1)

热度(1336)

  1.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